当前位置: 首页 / 技术分享 / 正文
好程序员Python培训分享如何写Python装饰器

2020-07-07

Python培训

  好程序员Python培训分享如何写Python装饰器,今天,好程序员老师要带大家了解的是关于Python装饰器的知识点!Python装饰器是很容易使用的。任何一个会写Python函数的人都能够学会使用装饰器,比如下面这个:

Python3

  但是,写出一个装饰器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技能。所以,你首先需要理解下面这些:

  闭包

  如何将函数作为"diyi类"参数来使用

  变量参数

  参数解包

  甚至是Python是如何装载源码的一些细节

  写装饰器的最重要的好处是什么呢?在你每天的开发中,装饰器让你做什么做起来是很容易并且很强大的呢?

  一、分析,日志以及指导

  尤其是在大型软件中,我们通常需要专门来测试到底发生了什么,以及记录那些能量化不同行为的指标。

  通过在装饰器内部的函数或者方法里面封装这些重要的事件,这个装饰器能通俗易懂且容易地处理刚才这些所讲的需求。比如:什么的方式可以被用来计数或者其他指标。

  二、验证与运行检查

  Python的类型系统是相当类型化了的,但是也是很动态的。对于它的这些所有的好处,也意味着某一些bug能够悄悄产生,而这些bug能够在编译的时候被更类型化的语言(比如Java)所捕获。

  即使更长远看,你可能需要强化更复杂的,在数据进出的时候能个性化检查。装饰器能让你易于处理所有这些,并能一次性地应用它到很多函数上。

  假设:你有一堆函数,每个函数都返回一个字典,这个字典包含一个称作“summary”的字段。

  这个字段的值不能超过80个字符长度;如果违反了,就是不对的。这里给出一个装饰器,当条件不满足的时候它能够抛出一个值错误(ValueError),如下:

  三、创建框架

  一旦你掌握了装饰器的编程,你将能够受益于使用装饰器的简单语法,而这让你增加语意给你的代码以便容易使用它。这就是下一个能够扩展Python自身语法的zuihao的工具。

  实际中,很多流行的开源框架都在使用装饰器。网页应用框架Flask就使用了装饰器将URLs的路由交给那些处理HTTPS请求的函数。

  在这里,你有一个被叫做app的全局的对象,它有一个被称作route(路由)的方法并接受特定参数。这个路由方法返回一个被应用到处理函数的装饰器。

  在这个面罩下发生了一些很错综复杂的的事情,但是从Flask的使用者角度看,所有这些复杂性是完全被隐藏起来的了。

  以这样的方式使用装饰器在stock Python中也有体现。举个例子,完全使用对象系统是有赖于@classmethod@property装饰器的:

  这个类有3个不同的定义声明。但是,他们的语意是各不相同的。

  1constructor是一个正常方法

  2for_winter是一个类方法且提供一种类似于车间的东西

  3progess是只读、动态属性

  对于日常来说,@classmethod@property两个装饰器如此简单以致可以很容易扩展Python的对象语意。

  提升你的职业生涯

  编写装饰器在一开始并不容易。它虽然不像火箭科学但是也需要你花很多努力去学习,去排除一些细微差异。而且学习装饰器的确会给你优势。

  当你是你的团队里面懂得并能写好装饰器的那个人的时候,并且你写的装饰器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时候,其他开发者将会使用你的装饰器。

  因为,一旦这些装饰器编写的困难的部分被完成了,装饰器就会很容易使用。这就对你所写的代码产生极大的正面作用。这也会让你成为一个重要角色。

  最后,如果你通过自学对于Python相关知识点还是半懂非懂。

  那么我这边的建议就是花钱培训学了,这样可以用别人走过的路、花过的时间,帮助自己快速提升起来,花一点点钱就能学到别人好多年的经验,何乐不为呢?

    好程序员Python培训在做好前期企业调研之后,将潮流技术完美融入课程体系,实用性强,注重理论更重实践,结合项目真实工作流程,进行项目实训!

好程序员公众号

  • ·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
  • ·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

好程序员开班动态

More+
  • HTML5大前端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12(深圳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7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大数据+人工智能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3-22(杭州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26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JavaEE分布式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0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2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Python人工智能+数据分析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20-09-21(上海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云计算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19-07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IT培训IT培训
在线咨询
IT培训IT培训
试听
IT培训IT培训
入学教程
IT培训IT培训
立即报名
IT培训

Copyright 2011-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.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-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