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/ 技术分享 / 正文
好程序员云计算培训分享云计算中微服务是什么?

2020-07-10

云计算培训 微服务

  好程序员云计算培训分享云计算中微服务是什么?微服务架构是一种架构模式,它提倡将单一应用程序划分成一组小的服务,服务之间相互协调、互相配合,为用户提供最终价值。每个服务运行在其独立的进程中,服务和服务之间采用轻量级的通信机制相互沟通。

云计算4

  每个服务都围绕着具体的业务进行构建,并且能够被独立的部署到生产环境、类生产环境等。另外,应尽量避免统一的、集中的服务管理机制,对具体的一个服务而言,应根据业务上下文,选择合适的语言、工具对其进行构。

  微服务是 SOA 的一个简化版本,并且是具体的实现技术,采用容器对服务打包,可以这样说,如果没有容器技术,微服务就发展不起来。我们都知道,传统的单体应用程序会随着功能的扩展变得越来越庞大,最后修改代码、版本升级或者重新部署都会变得异常困难,甚至根本无法进行。

  微服务的出现就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——把一个庞大的单体应用横向切割成若干个微服务,每个微服务只做一件事,但它仍然包含展现层、应用层和数据层。微服务单独运行,对外暴露 API 接口供其他程序调用。所以说,微服务侧重于替换企业内部的大型单体应用,以便于应用程序的可持续演进(持续代码完善、持续版本升级、持续缩放部署、DevOps)。

  由于每个微服务都有自己的数据层,所以这个带有状态的微服务就很难跨应用调用。由于每个微服务只做一件事,所以复杂度大大降低;另外,微服务可以单独开发和部署;再者,微服务可以单独缩放扩容,这些都是优点。

  但是微服务也存在不足之处:微服务之间的调用关系更复杂,数据一致性保证更复杂,总体微服务部署更复杂。一个典型的基于微服务的应用部署包括若干个微服务实例、API 网关、微服务注册机构及若干负载均衡器等。

好程序员公众号

  • ·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
  • ·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

好程序员开班动态

More+
  • HTML5大前端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12(深圳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7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大数据+人工智能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3-22(杭州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26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JavaEE分布式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0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2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Python人工智能+数据分析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20-09-21(上海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云计算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19-07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IT培训IT培训
在线咨询
IT培训IT培训
试听
IT培训IT培训
入学教程
IT培训IT培训
立即报名
IT培训

Copyright 2011-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.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-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